close

夢想是一塊大餅,雖然把這個大餅吃完的機會微乎其微,但是只要肯花時間、肯下功夫,持續越久,你就吃得越多。

 

美國總統威爾遜曾經說過:「自信是在苦難中,還能活得自在瀟灑的唯一藥方。

其實,人生的最終價值,在於是否擁有活著自在的自信,如果,人生是海洋,自信就是舵手的勇氣,使人們在暴風雨中,仍然能自在勇敢地做自己。

當約翰﹒戈達德十五歲時?還顯得年輕稚嫩,什麼也不懂。一直待在洛杉磯郊區的他,從來沒見過什麼世面,但是有一天他卻突發奇想,找來一張紙,清清楚楚地寫下自己所有想做的事。

首先,他希望能到尼羅河、亞馬遜河、和剛果河去探險,因為,聽說那裡是最蠻荒原始的地方,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新奇事物,他希望自己可以親眼去看一看。

然後,他還想登上傳說中的珠穆朗瑪峰,從高處俯視而下,嚐嚐「高高在上」滋味。

接著,他希望能夠讀萬卷書,看完所有的世界名著,自己作一首曲子,寫一本書,主演一部像「人猿泰山」那樣有趣的電影。

 

除此之外,他還想要行萬里路,走遍地球上每一個國家,最好還可以上太空參觀一下。

約翰把他的願望列成一張表,上頭題名為「一生的志願」。
四十多年以後,約翰果然活出了不可思議的人生!

他不但是行遍天下的旅行家及探險家,還是個知名的作家、演說家及電影製片,精采活躍的生活,使年過半百的約翰顯得容光煥發,歲月並沒有在他身上留下多少痕跡。

在一次訪問中,約翰﹒戈達德喔喔道來,他說:「我生長在一個小鄉村,那裡的人們大多墨守成規,從來不敢冒險,也不會向自己挑戰,因此,十五歲時我就下定了決心,絕對不讓自己走這條老路。那時候,我知道自己只是個什麼都不懂的鄉巴佬,但是我知道,我和別人有著一樣的潛力。所以我定下一生的志願,有了明確的目標之後,我不再浪費時間去胡思亂想,而會想盡辦法,讓我的每一分鐘都過得更有意義,讓我每過一天,就可以離我的目標更近一點。」

 

莎士比亞曾經寫道:「自信在任何時候、任何地方,都是一種支撐自己活得自在的心靈能量。

的確,自信是人生自在的法寶,在人生的過程中,如果你能具備擁有自信,然後全力以赴的這種信念,不論遇到任何困難,你都可以輕鬆自在地做自己。

夢想是一塊大餅,雖然把這個大餅吃完的機會微乎其微,但是只要肯花時間、肯下功夫,持續越久,你就吃得越多。

 

人的潛力是無窮的,在還沒嘗試之前,你根本不會知道結果會是如何,墨守成規或許可以讓你過得輕鬆安逸,但同時也讓你錯失了許多美好的機會。

人就這麼一輩子,千萬不要讓自己活得沒有目標、只剩遺憾;癡人說夢並不可笑,那些連夢都不敢做的人,才是最值得同情的。

 

別被環境牽著鼻子走

在你還有機會的時候,好好地選擇,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。

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得更好。

 

~摘取:自信自在  作者:Joseph F. Newton博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